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穷游"60多城市 甘肃小伙蹭住救助站234次

2018-02-03 14:35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穷游”60多城市 小伙蹭住救助站234次

“穷游”是种时尚,却不想被一小伙玩出了圈。两年内他先后234次被救助站救助,而当民警再次发现他准备送往救助站时,他却说自己不是流浪人员,他的梦想是“穷游”全中国。

1月30日,《法制晚报》记者从杭州建德梅城派出所了解到,1月25日凌晨,巡逻人员发现城南一间已被征收的房屋封条被人揭下,房门敞开。进屋一看,一年轻男子正在睡觉。经询问,男子姓孙,27岁,甘肃人,无业。孙某称,自己从衢州过来,看到建德的风景很好,便在中途下车游玩,因为身上没钱,走了一路又冷又饿,看到附近有空房就进去避一避。

孙某表示,自己并非流浪人员,“我是个有梦想的男人。”说着小伙从包里掏出笔记本,上边记录着他的“穷游”经历。孙某称,因为没有经济实力支撑旅行梦,他学“驴友”开始了穷游,“我觉得那特别时尚,没钱照样能玩得很溜”。孙某向民警表示,每到一个地方,没钱用了他就以驴友的名义乞讨,别人看到他有模有样的,总有人给他钱。就这样,讨来钱就买饭、买衣服,没钱就住桥洞、工地,再连饭都吃不起了,就去救助站。用这种方式,孙某去到了60多个城市。

民警联系上孙某的家人后,其家人表示,“他离开老家后,再也没联系过家里人,过年也没回过家。”1月25日上午,民警按规定将孙某作为流浪人员送往救助站。结果,救助站工作人员一登记,发现孙某此前竟然有234次被救助的记录。杭州建德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浙江省内的救助站孙某基本都去过,“问他为什么不工作,他也支支吾吾”。

当天中午,当地有关部门经协商,最后将小孙送上了回老家的车。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王荣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