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雪乡游强售套票”事件 导游旅行社均被罚

2018-02-04 06:0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雪乡游强售套票”事件 导游旅行社均被罚

近日,哈尔滨市旅游委发布一则行政处罚通报,对九起旅游行政处罚予以公告。其中,“雪乡导游车上强售套票”事件涉事旅行社哈尔滨康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被处以15万元罚款并要求停业整顿3个月。导游商某某被处以2万元罚款并吊销导游证。

今年1月,一段雪乡女导游强迫游客购买1680元游乐项目套票的视频被广泛传播,引发热议。视频中,该导游声称雪乡“9个月磨刀,3个月宰羊,大家都是羊”,并表示由于报团费用不抵车费、食宿、门票相加后的成本,所以自费项目“不可以不去”。

导游在向车上游客推销售价1680元的旅游套票后表示,如果不购买自费项目就需要在冰天雪地里等着。甚至还专门举例称,前几年一对情侣因为没买游乐项目,只好在外冻着,结果男的被冻得“高部截瘫”,女的被冻成了“终身不育”。

而所谓套票,其实并不包括雪乡景区内部景点,而是指雪地长龙、雪世界、冰河世纪、马拉爬犁等娱乐项目。导游商某某表示,这些项目最贵的收费598元,最便宜的168元,整体游玩下来需要两千六七百元。而通过自己购买则只需要1680元。游客需要购买该套票来“补足”低价团成本,“就你花的那点儿钱,交了门票费不够车费,交了车费不够吃饭钱,所以说你的自费加你的团费才是你这两天的正常消费。”

此后该事件被各级旅游部门重视。1月15日,国家旅游局发布通报称,已责成黑龙江省旅游委调查核实此事。初步查明,涉事导游为商某某,涉事旅行社为哈尔滨康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龙腾四海分公司。黑龙江省旅游委正按照法律程序,进一步调查取证,一经核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罚。

2月1日,哈尔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公告显示,哈尔滨康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旅游者签订不规范旅游合同,未向临时聘用的导游人员支付导游服务费。哈尔滨旅发委责令哈尔滨康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改正,处15万元罚款,停业整顿3个月,对直接责任人处2万元罚款。涉事导游商某某被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2780元,处2万元罚款,吊销导游证。处罚时间为1月26日。

此外,康辉集团黑龙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桃源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旅行社及一名“黑导游”也因违法经营被处罚。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孔令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