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南果农进京求助滞销苹果基本售完 乡亲们可以踏实过年了

2018-02-04 15:0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谢谢热心市民,乡亲们可以踏实过年了

“感谢北京的热心市民,滞销的百万斤富士苹果已经基本卖完。现在,我和老乡们都可以缓口气,踏踏实实过个好年了。”此前,本报曾连续两次报道了河南虞城县红富士苹果滞销,果农代表陈鹏携苹果来京寻找销路一事。一个多月过去了,记者再次采访了老陈,他高兴地告诉记者,“老家的苹果滞销,眼瞧着我们一年的心血就白费了。在大家的热心帮助下,给苹果找到了销路。拉到北京的小十万斤苹果也已经销售一空,老家剩下的苹果只有几万斤了,估摸着春节前基本都能卖出去。眼看年关将至,我和老乡们现在都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高高兴兴地过春节了。”

果农老陈来自河南省虞城县张集镇,去年12月,老陈从老家运了两万多斤苹果,由于在北京难以找到销路,老陈拨通了《北京晚报》热线寻求帮助,本报随后刊发了此事的报道。

老陈告诉记者,消息刊发当天,他就接到了300多个电话,都是要买苹果的。而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包括北京电视台、西瓜视频等媒体也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除了市民们积极购买外,也陆续有批发商去了虞城县。截止到目前,无论是老陈拉到北京的苹果,还是之前老家滞销的苹果,都找到了销路。在采访中,老陈反复对记者说:“一定要帮我在报纸上好好谢谢咱热心的北京市民,正是因为他们的热心购买,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让我和家里的乡亲们看到了希望,否则我们一年的心血就白费了。”

说起将来的打算,老陈说,今年把苹果都卖出去了真是托了大家的福,要不然乡亲们的损失就大了。今后,乡亲们是不是还要坚持种植苹果,还要仔细商量再定夺。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陈圣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