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两会”用车开始“体检” 27个项目合格才算过关

2018-02-04 15:1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全国“两会”用车开始“体检”

从今天(4日)开始,市交管部门在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对北汽集团准备为2018年全国“两会”服务的468部车辆逐一进行安全检测,并检查驾驶员资质,确保大会用车安全。

今天上午8点多,记者在检测现场看到,红旗H7、全新帕萨特、新宇通、金龙整齐地停放着,每辆车前挡风玻璃上都别着一张表格,上面27个项目全部合格才算过关。这些硬指标包括车辆资质、外观、安全性能等。

按照交管部门的要求,今年“两会”车辆检验采取车辆上线检验,由检测场出具检验报告,同时,重点检查车辆外观、转向、制动、灯光、轮胎及车辆是否配备灭火器等。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峻峰介绍,为了有效保障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今年北汽集团择优选派红旗H7、全新帕萨特、新宇通、金龙等大小车辆468部服务“两会”,全部是国产汽车。同时,为推广绿色出行,北汽集团专门为“两会”准备了10余部新宇通新能源大客车。

“无论新车、旧车,首先都要经过司机、车队、分公司自查。这次验车算是第四次大考,是在机动车检测场进行系统检查,比如服务车辆资质、车辆外观检验、底盘动态检验、车辆上线检验等项目,涵盖灯光、轮胎、蓄电池的电压、空调和暖风运转、车辆尾气排放、制动系统、转向系统、仪表和指示器等。如果发现问题,车辆要及时修护。达标车辆外观甚至连一道小划痕都没有。”

北汽负责人说,参与“两会”服务的驾驶员也都经过层层选拔,上会司机驾龄大都在15年以上,要求小剐小蹭不能超过两次,几乎零事故率、零投诉,对于违章率要求也更严。北汽集团还专门对他们进行了防火、防盗、防恐、防暴等培训,在雨雪天做到车净、人净,保持中速,不开特权车。

服务“两会”8年的北汽九龙司机许万泉介绍,对于执行“两会”交通服务任务的驾驶员,公司在《执行重大任务驾驶员手册》中也有具体要求。“比如要站立服务、敬语服务、注重着装仪表、不吃有异味食物、落实一日三检制度、遵守保密纪律、注意代表物品安全、做好突发情况的预防措施及应急措施等。”

除了大屯的检测场,一处位于顺义的检测场同时也在进行全国“两会”车辆的检验。“两会”期间,北汽汽车修理分公司和北汽意隆达修理厂还将设置绿色通道对上会车辆实行24小时救援保驾任务。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