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两名巡象员被18头野象围攻 一人遇难

2018-02-05 02: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云南两名巡象员被18头野象围攻 一人遇难

中新社昆明2月4日电 (王艳龙)记者4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获悉,3日上午,普洱市澜沧县两名巡象员在日常巡逻中遭遇象群围攻,致一名巡象员遇难,目前遇难者遗体已经找到。

据工作人员透露,当日,两名巡象员骑摩托车行至象群出没地段巡逻时,由于浓雾笼罩,不知不觉进入象群活动地带,遂遭象群围攻,一名巡象员不幸遇难。这个象群由18头野象组成,常年在西双版纳州勐海县至普洱市澜沧县一带活动,仅去年一年已肇事3起致4人死亡。此次巡象员遇难是今年当地首个野象伤人的事故。

事发后,普洱市澜沧县林业站紧急向相邻的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阿镇林业站求助,勐阿镇林业站立即派出工作人员携监测设备赶赴事发现场支援,与当地政府、林业部门、森林公安共同协作,在无人机监控下,于当日找到了遇难者遗体。

目前,象群已离开事发地,事故调查和遇难者善后正在进行。(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