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英国首相访华推动英语教育 学而思签约剑桥筑“跨文化康桥”

2018-02-05 10:33 新华网

来源标题:英国首相访华推动英语教育 学而思签约剑桥筑“跨文化康桥”

近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访华,期间宣布启动“English is GREAT”项目,通过杰出英文教师选拔、提供学习资源、教学培训等方式,在中国推动英语教育。2月2日,在中英商务论坛活动期间,学而思英语与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在上海举行了签约仪式,将在英国剑桥建立学而思英语海外学术研究院(Overseas Development Academy,以下简称ODA),在教师培训发展计划、学习内容持续迭代升级、研发人员培训和顾问支持、学习理论的研究与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英国国际贸易部司长(中国区)彭雅贤,英国国际贸易部教育与技能司主任(中国区)刘静,剑桥大学出版社首席执行官Peter Phillips,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白云峰共同见证了这一签约仪式。

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际出版机构之一,剑桥大学出版社在全球学术界和教育界享有盛誉,除了出版海量全球畅销的图书期刊与学习材料,更为全球学习者提供定制化的学习解决方法和顾问服务。

Peter Phillips表示,此次学而思英语与剑桥大学出版社共同建立的海外学术研究院(ODA),基于双方共同的教育梦想。中英两个团队都全力以赴去努力实现这个梦想。通过与学而思英语的合作,把剑桥优质的内容方法和理论带给中国孩子,并通过不断更新换代,促进中国孩子从掌握语言到超越语言看世界,并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教育交流。

谈及合作的初衷,吴晓蔚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借助剑桥的力量,深入研究学习的本质和趋势,全方位赋能内容、教师、教研各个环节。此次合作,可以说是我们发现和探索英语学科之美的重要举措”。

此次ODA的海外部署,标示出学而思英语与剑桥大学出版社强强联合。基于剑桥深厚的学术底蕴、专业的研究团队与海量珍贵的语料库资源,以及学而思十几年来深耕K12教育的经验成果,双方将针对教师培训、学习内容、研发支持、学习理念研究及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

学而思英语与剑桥大学出版社将联手开展前沿学术理论研究,深入探索学科本质和科学方法,依据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升级教师培训,学习内容及研发培训,最终为广大中国孩子带来超越语言的绝佳学习体验。例如,如何通过语言学习培养思维能力,如何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学习模式提升学习效率,以及运用认知心理学与脑科学最新成果帮助学生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力等。

教师持续发展计划是学而思英语定制的师资培养的重点培训项目,一共分为七个级别,覆盖从新晋到中级、高级、特级教师的四个阶段。学而思英语还将全面引进全球应用范围最广、专业认可度最高的英语教师资格证——剑桥英语教学资格证书体系(CELT-P/S,CELTA, DELTA…),依托剑桥全球网点成立学而思英语教师培训基地,更系统、持续、全面地提升学而思教师的学术能力及教学水平,与国际一流标准接轨。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学而思英语的50名教师现已成为全球权威认证的CELT-P/S证书大中华区首批认证教师。

学习内容方面,双方还将面向学员最新学习需求发展趋势,进行持续迭代。去年10月,学而思英语与剑桥大学出版社已经在现有小学教材《Hello English》基础上成功升级《Hello English Plus》版本。未来,双方会紧跟现代社会生活及科技发展背景,持续推出更多新鲜、丰富、有趣的语料,充分考量不同层次的难度及剑桥语言能力测评要求,产出最新的学习内容和配套练习。

与此同时,学而思英语全体研发人员还将接受权威研发顾问——来自英国剑桥顶级研发师的定期培训与指导,以全球一流研发水准同步最新研发理论、方法与实践。

培养兼具国际视野和文化自信的中国人

在“受益一生的能力”品牌理念指导下,学而思英语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和文化自信的中国人。目前,学而思英语已经在超过30个城市,为孩子们带来了国际顶尖的英语学习资源和内容。未来,学而思也将搭载中英教育领域合作的进一步深化,让更多的中国孩子在学习语言的同时,了解全球文化,推进国际化教育。

近年来,学而思陆续与英国顶级的文化教育组织开展了全方位深入的合作。教材方面,小学阶段学而思与剑桥大学出版社合作定制的英语国际标准能力课程Hello English,中学阶段则引进由剑桥大学出版社与Discovery Education(探索频道)共同开发的Unlock系列教材,这些优质的学习材料已经为超过30万中国家庭打开了了解全球文化的窗口。

在教学测评方面,学而思完整引进了在全球范围内广受认可的剑桥测评体系。每年,在学而思英语有上万名孩子参加剑桥语言测评,并在剑桥少儿英语YLE、主体考试MSE和雅思考试中屡获惊人佳绩:19个KET、PET考试满分,小学六年级学员斩获雅思8分等。

在教师培训方面,学而思定期输出教师进入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英国贝尔营等学习,接受全球顶级教学方法培训,最终为学员带来最佳学习体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每年“千人万次”的培训学习目标,持续高效地提升学而思英语教师整体专业水平。

作为承载中国数百万家庭梦想的英语教育品牌之一,11年来,学而思英语在超过30个城市,为百万家庭的孩子带来国际一流的英语学习资源。学而思英语将以与剑桥大学出版社深度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中国在英语教学方面的顶尖资源布局,实现和全球顶级资源接轨,进而推动整个行业的教学标准建设,引导百万学员超越语言看世界。未来,学而思英语还将不断在教材内容、科学测评、教师培训、学术研发等领域与全球顶尖伙伴开展更深入、全面的合作,培养出更多卓越的兼具国际视野和文化自信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