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史上最赚钱季度”麻烦不断 苹果召回部分iPhone7

2018-02-06 00: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史上最赚钱季度”麻烦不断 苹果召回部分iPhone7

史上最赚钱的一个季度里麻烦也不断

苹果公司的麻烦事儿不断,“降频门”风波还没有解决,又曝出了iPhone7“信号门”,不得不召回部分手机免费给维修,这里面包括不少中国用户。

电路板故障致手机“无服务”

如果你的iPhone7在有网络覆盖的区域经常无法联网,请注意可能买到问题手机了。最近苹果公司在其官网发布了适用于“无服务”问题的iPhone 7维修计划。

苹果公司承认,逻辑电路板上的某个组件发生故障,一小部分iPhone 7设备可能会在状态栏中显示“无服务”(即使在蜂窝移动信号覆盖范围内)。

这些受影响的设备生产日期在2016年9月至2018年2月之间,售出地为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日本和美国,涉及型号包括A1660、A1780、A1660、A1779。

苹果称,如果你的iPhone 7出现上述症状,苹果公司会免费维修设备。苹果公司还将会通过电子邮件联系可能曾因这个问题而为维修付费的客户,以安排补偿。

如果你曾因这个问题为维修付费,且一直到2018年3月底都还没有收到苹果的电子邮件,可以联系该公司。

当然,维修仅限于上面提到的问题。如果你的iPhone7存在其他影响维修完成的损坏(例如屏幕破裂),需要支付额外维修的费用。

另外,苹果此次“网络无服务”维修只在原购买国家或地区提供维修。这项计划也不会延长iPhone 7的标准保修保障范围。

“降频门”还在发酵

引人关注的是,近一段时间,围绕苹果手机曝出各种问题。最近最受关注的当数“降频门”。

2017年12月,苹果公司承认为了保护老化电池而“秘密”降低了iPhone速度,以保护电池稳定性,防止手机意外关机。但这种做法被第三方研究人员曝光后引发极大的争议。尽管苹果反复强调,永远不会为了让用户买新手机故意去降低iPhone体验。但是消费者并不买账。一些用户还提起了诉讼。之后该公司给出的方案是降低电池更换价格,但并没有平息消费者的抱怨。据了解,美国政府正在调查苹果的“降频门”。

上月初,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就“降频门”向苹果公司发出了问询函,直到1月19日苹果方面才作出回复。不过,不少网友指责苹果的回复是“打官腔”。

在最近的季度业绩发布会上,被问到“降频门”电池更换问题,库克认为不会影响消费者升级iPhone。

另外此前苹果热销的iPhone X曾出现天冷屏触控时失灵的尴尬,后来苹果通过软件更新修复这一BUG。

史上最赚钱的一个季度

苹果刚刚收获了史上最赚钱的一个季度,营收和利润均创下史上最高水平。其中,净利润为200.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2%。其中,苹果手机利润同比增长13%,不过销量同比略微下滑,低于此前华尔街的预期。

对此,苹果CEO库克认为,iPhone的受欢迎度很高,一些旧机型也卖得很好。他认为一切很积极,每一款主要产品都拥有较高的活跃用户群。库克透露,目前iPhone X受欢迎程度超过预期。目前苹果公司收益近70%来自手机业务。

引人关注的是,2月2日全球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报告称,在2017年第四季度,苹果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之王。这也是苹果首度问鼎季度冠军。在苹果、三星之后紧接着的是华为、小米和OPPO三家中国公司。

不过,在2017年全年的销量榜单上,三星依然是第一,苹果凭借14.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不过其iPhone销量减少了100万。而不断爆发的质量问题,将会是当下苹果手机帝国最严峻的考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