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南官方勒紧耕地红线 2020年不少于1.2亿亩

2018-02-06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河南官方勒紧耕地红线 2020年不少于1.2亿亩

“中原粮仓”河南省官方为保护耕地勒紧红线,要求到2020年全省耕地保有量不少于1.2035亿亩。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解读该省最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的实施意见》。

上述《意见》要求,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改进耕地占补平衡管理,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意见》指出,到2020年,河南全省耕地保有量不少于1.2035亿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少于1.0206亿亩,确保建成6369万亩、力争建成7420万亩高标准农田,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粮食总产量12358亿斤。位于内陆中部的河南省粮食总产量1194.64亿斤,粮食总产量占全国的近十分之一,该省素有“中原粮仓”之称。

近年来,农业大省河南在向工业化、城镇化快速推进的同时,也凸显出耕地后备资源不足问题。再加上人多地少等自然因素,河南耕地保护的压力日趋增大。

上述《意见》强调,严格控制建设占用耕地,加强土地规划管控和用途管制。永久基本农田一经划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改变用途。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