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首部北极纪录电影《光语者》在斯匹次卑尔根群岛开机

2018-02-06 01:28 中国网

来源标题:首部北极纪录电影《光语者》在斯匹次卑尔根群岛开机

近日,我国首部北极政策白皮书发布,白皮书提到我国政府依据《联合国海洋公约》和《斯匹次卑尔根群岛条约》,将积极参与、建设北极,为北极发展做出贡献。2月4日开机的纪录电影《光语者》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纪录片拍摄团队正深入位于北极腹地的斯匹次卑尔根群岛,探寻那里的中国元素。

据了解,该影片经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批准,由北京极光映像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星辰大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视前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制。作为中国首部关于北极的纪录电影,《光语者》讲述了人与自然、未知与探索的故事,展示了以中国科学家为代表的“极地人”们,在极夜的恶劣环境中,以各自的方式寻找光、传递希望的故事。影片的拍摄得到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

影片《光语者》在北极地区斯匹次卑尔根群岛举行开机仪式的同时,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清泉·奥森共享空间同步举行了分享会。会上,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副主任孙波表达了对首部极地纪录电影《光语者》的期待。他说,国际上有很多反映各国科考队员和科考站的纪录片,但是我国却没有,这和我国正在从极地大国走向极地强国的国际地位严重不符,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我国的极地事业。本片的拍摄,践行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宗旨,体现中国是北极事务的积极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正在努力为北极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总导演卢武介绍,《光语者》是一部传递光与希望的纪录电影。他将光语者诠释为一种符号,他引用了圣经里光将世界分为昼夜的典故,他认为光蕴含了人性里固有的具足与美好,而光语者本身也是一个媒介,将这种具足与美好传递出去,让让每个人都能发现自己的光,照见自我,也照亮别人。《光语者》没有特效,没有明星,只是一群心中有光的人,在每一处需要光的角落里,在北极的寒夜里,最简单的设备,最朴素的手法,纪录他们所感受到的光,可能是极光,可能是极地科学家在黄河站上点亮的灯光,也可能是原住民们庆祝极夜结束后的第一缕阳光……成为“光语者”,我们还有很长了一段路要走,而纪录电影《光语者》只是一个开始,让我们一起期待它的上映。

北京星辰大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伙人彭永恒、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向东等嘉宾也出席了开机仪式,并以“光语者”的身份与到场嘉宾分享了自己对于极地和光的感受。

该电影的拍摄地点包括位于挪威斯匹次卑尔根群岛的首府朗伊尔城以及中国北极科考站黄河站所在地新奥尔松,拍摄制作周期5个月,预计将于下半年正式在各大院线上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