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麦肯锡:新消费时代下中国消费者将领跑全球

2018-02-06 01: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麦肯锡:新消费时代下中国消费者将领跑全球

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新消费时代下的中国消费者将领跑全球,精准洞悉消费者心理成为各品牌的必修课。

据报告,2016年,消费占中国GDP的比重超过六成,已接近美国和日本的水平。短短20多年,中国就已从投资生产型社会跨越到了消费型社会。同时,这一过程伴随着中国数字化和技术的突飞猛进。

麦肯锡认为,消费新时代意味着要以消费者为中心重新定义品牌产品组合,重新构建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逻辑和链条,重新定位生态圈的组成和重新确定企业在其中的位置。

中国消费者是一个怎样的群体?麦肯锡最新的中国消费者调查指出了四个关键趋势。

一是中国消费者对经济前景及自身消费力充满信心,然而其消费力受到来自家庭债务、收入增长、房价及中国老龄化进程等几方面的威胁;二是中国消费者比以往更加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但不同消费者对健康的定义相同;三是“90后”消费者正成为消费新引擎且具有鲜明多样性;四是消费者对品牌及其归属地的认知更细致。

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管鸣宇认为,企业不能再将中国消费者作为一个整齐划一的群体看待了,跨国公司和本土公司必须把握消费者的细微差别,才能打造有吸引力的品牌和产品特性。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市场在全球时尚业表现亮眼。麦肯锡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消费者对时尚的支出增幅将达到6%-7%。尤其是在奢侈品领域,中国消费者正在领跑世界,2016年消费6400亿元人民币,占全球总消费的32%,并将以8%-10%的年均增速增长,预计2025年达到全球44%的水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