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科学技术奖“80后”参与项目占比超八成

2018-02-06 01: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科学技术奖“80后”参与项目占比超八成

记者从5日举办的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获悉,2017年有195项成果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其中“80后”科技工作者参与的获奖成果共有168项,占比超过八成。

数据还显示,2017年北京共奖励1514位科研人员,平均年龄为42.2岁。其中,40岁以下获奖人数为730人,占比接近半数。这意味着青年科技人才正加速成长并开始成为科创主力军。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195项成果中,由“三城一区”(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以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单位完成的成果达129项,占比超过六成,体现出创新高地已成为北京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

2017年度的获奖成果在纳米材料、生命科学、电子通讯、信息科学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新原理方法、新技术产品,在全球范围产生重要影响。同时,一批在深空、深海、深蓝等国家战略领域取得突破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也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