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庭审已超61万件案件

2018-02-06 02:3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庭审已超61万件案件

截至目前,我国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庭审的案件已超过61万件,观看量超过46亿人次。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文书超过4200万份,累计访问量超过129亿人次,用户覆盖21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裁判文书资源库。

这是记者从5日举行的第二十一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上获悉的。五年来,各级法院坚持深化司法公开,以公开促公正,公布裁判文书上网时间表并如期完成,建成审判流程、庭审直播、裁判文书、执行信息四大公开平台。

会议提出,人民法院要持续加大司法公开平台建设和整合力度,促进平台从单向披露转为多向互动。要认真查找补齐司法公开工作短板,进一步扩大庭审直播、文书上网及各类司法信息公开范围,特别是要发挥司法公开的倒逼作用,促使法官提升司法能力、改进司法作风。

记者同时了解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将促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在司法领域的全面运用,加快推进人工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开发应用,为法官审理案件、引导当事人诉讼预期提供智能化服务。

此外,人民法院将深入开展司法大数据研究,加大与各部门、各主体的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打破信息壁垒。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构建司法社会治理指数、司法公正指数,深刻揭示司法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关联,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