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26万所学校配12万余督学 中小学督学体系基本形成

2018-02-06 13:58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教育部介绍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情况 26万所学校配12万余督学中小学督学体系基本形成

2月6日上午,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有关情况,同时发布了第二批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名单。据悉,5年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已经覆盖几乎每所中小学校,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跨越式发展。目前,全国近26万所中小学校配备了12万余名专兼职督学。

据介绍,目前,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格局已经基本完备,全国12万余名专兼职督学活跃在各地各校,形成了对全国中小学校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督导网络,有效解决了教育治理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悉,目前,一套由各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督导部门、督学责任区、责任督学组成的层级分明、工作协调、监管有效的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体系基本形成。

如北京市建立了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了与北京市教委同规格的相对独立的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全市有3285所中小学校(含幼儿园、中职)设立了172个督学责任区,共聘任1710名责任督学负责挂牌督导工作。北京市责任督学深入一线、贴近群众、服务基层,仅2017年全市责任督学受理来电、来信总计16649人次。

相关

80后人才成科技工作主力

2月5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2018年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共有195项成果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80后科技工作者成为主力军。

据了解,2017年共奖励1514位科研人员,平均年龄为42.2岁,其中40岁以下获奖人数为730人,占比48.2%,接近半数。

另外,在195项获奖成果中,有80后科技工作者参与的成果达168项,占比86.1%。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武玉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