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不让判决成“法律白条”!这个地方用“春雷行动”破解执行难

2018-02-06 23:51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不让判决成“法律白条”!这个地方用“春雷行动”破解执行难

新华社长沙2月6日电 春节临近,为全力破解涉民生案件的“执行难”问题,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法院专门开展“春雷行动”,力图在2018年春节期间执结一批涉民生执行案件。

6日一早,记者在娄星区法院院内看到,四台警车已停在前坪,干警正列队准备登车出发。法院执行局局长周敏介绍,此次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周某被一烟花鞭炮公司所销售的产品炸伤,周某虽然官司胜诉,但过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仍未拿到7万多元的赔偿款,生活陷入困顿。

“我们干警多次给被执行人做工作,但被执行人只是口头承诺支付款项,一拖再拖,至今没有履行分文,且经过我们调查,这家公司是完全具有履行能力的。”周敏说,为此,法院制定了执行方案,明确如果被执行公司的负责人不到场,就对现金、贵重物品等进行搜查、扣押,如果还不配合就采取进一步的强制措施。

警车疾驰,执行队伍赶到被执行人公司,在找到公司相关负责人后,干警迅速对现场进行了控制,并对被执行人进行规劝、调阅财务资料、查阅银行账户等。几番“论战”时近中午,公司相关负责人一再表示“暂时凑不齐钱”,后终于拿出5万元现金,并签写承诺书,承诺剩余的2万多元将在7日下午4点之前打入法院指定账户,否则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拿着现场到手的5万元现金,申请执行人的代理律师彭宏伟表示对此次执行很满意。他说,法院干警强有力的执行让判决不再是“法律白条”,这些钱是对申请执行人的“雪中送炭”,也将对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我们将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全力破解涉民生案件执行难。”娄星区法院院长郭超群介绍,事实上,娄星区法院近年特别注重执行案件保障民生,举措并不限于春节期间的“春雷行动”。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娄星区法院执结案件3254件,同比上升24.34%,实际执行到位金额近2.2亿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文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