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交部:禁止洋垃圾入境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要举措

2018-02-07 00:0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外交部:禁止洋垃圾入境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要举措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表示,限制和禁止固体废物进口,是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中方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打击洋垃圾走私。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近日表示,中国打击塑料“洋垃圾”的进口,对于富裕国家来说应该是个信号,要加强回收,减少塑料吸管等非必要产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环境问题。限制和禁止固体废物进口,也即禁止洋垃圾入境,是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耿爽表示,中方将继续按照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打击洋垃圾走私。中方也呼吁国际社会在固体废物处置和打击废物非法贸易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闫子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