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乘务长陈晖:让列车车厢温暖如春

2018-02-07 00:20 新华网

来源标题:乘务长陈晖:让列车车厢温暖如春

新华社武汉2月6日电 5日清晨6时,K1658次列车乘务长陈晖和同事紧了紧衣领,身背工装带,一手紧握手电筒,一手拿着检车锤,敲打出“叮叮当当”的响声,他们在为车辆进行最后的“体检”,准备迎接旅客上车。

“开车前的准备工作非常重要,只有确保列车空调、电气等设备一切正常,才能给旅客一个温暖、温馨的旅途。”经历了近20个春运的武昌客车车辆段“70后”乘务长陈晖说。

7时16分,K1658次列车准点驶出襄阳站,这趟列车全程1598公里,历时22小时16分。铁路两旁的大雪还未化尽,一路雪景,虽然寒冷却美不胜收。车厢里,空调的暖气很足,旅客们纷纷脱掉羽绒服,有的欣赏起雪景,有的聊着天,有的玩手机。

由于车厢外温度低,乘务长陈晖例行巡查时对空调设备尤其关注,他要将每节车厢的温度控制在人体舒适的水平。陈晖说,空调的风吹来,如同春风拂面,就说明达到效果了。

列车一路向南,室外的温度一路攀升。陈晖在车厢里穿梭,将温度调到18摄氏度至24摄氏度之间。

陈晖说:“大家回家的旅途温暖了,同事们的工作环境舒适了,我的工作就显出了价值。”

20多个小时过去了,列车驶入终点站深圳东,旅客们已换了衣衫。

将旅客送走后,陈晖又开始例行检修作业。

陈晖说:“我们国家幅员辽阔,一趟长途,往往能穿梭不同的气候带,不管火车走到哪里,我们的任务就是让车厢温暖如春。”

漫漫回家路,一年又一年。无数像陈晖这样的铁路人,默默工作,给广大旅客营造温馨的春运旅途。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