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98.3%的建制村已通上沥青路、水泥路

2018-02-08 03: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98.3%的建制村已通上沥青路、水泥路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记者 陈溯)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7日在北京表示,目前,中国98.3%的建制村已通上沥青路、水泥路。

在当天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李小鹏表示,目前,中国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达到396万公里,99.2%的乡镇和98.3%的建制村通了沥青路、水泥路,99.1%的乡镇和96.5%的建制村通了客车,6亿农民“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的梦想正在成为现实。

2014年以来,中国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行动,要求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据李小鹏介绍,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解决了6万多个建制村通硬化路,每年新增通客车的建制村有5000个以上,同时,累计完成投资556.3亿元人民币用于农村公路的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和危桥改造。

“要想富,先修路”,农村道路的贯通对于贫困地区的意义更为重大。李小鹏表示,很多深度贫困地区自然条件恶劣,修路困难大,投资成本更高,需要给予更多支持,要将贫困地区的农村公路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项目优先安排、资金优先保障、工作优先对接、措施优先落实,针对贫困地区财力薄弱的特性,提高中央资金的补助力度。“在前面提到的6万多个通硬化路的建制村中,有4.5万个位于贫困地区,贫困地区已有96.87%的建制村通了硬化路。”

李小鹏表示,农村公路还存在质量不高、管理养护缺乏等问题。下一步将加快研究制定农村公路立法,编制技术标准,使农村公路质量水平更高,建立管护资金保障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公路的管理。对于贫困地区将继续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力度。(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