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紧盯“四风” 集中整治公款消费高档白酒

2018-02-08 10: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四川紧盯“四风” 集中整治公款消费高档白酒

“2017年,全省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53起、处分2113人;立案查处‘微腐败’7271件、处分9004人;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比分别增长88.5%、78.9%……”

这是四川省日前对外公布的2017年推进作风建设成绩单。去年以来,四川紧盯“由明转暗、由大变小、由近到远、由实变虚”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集中整治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变相公款旅游等顽症痼疾。各主责部门持续深入推进公车改革、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和滥发奖金补贴等问题专项治理。

南充市顺庆区环保局局长汪勤修因私事到成都市3次,违规使用单位公务用车,并违规报销差旅费等共计7550元,受到党内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

荥经县民政局党组因集体决定向28名干部职工发放清明节假期值班补助共计11200元等问题,县民政局局长郝克宣、县纪委驻县民政局纪检组长李明锦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内警告处分。

……

这些是专项整治活动中查处的典型案例。在此基础上,四川省委专门梳理了近年来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涉及的81个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督查。2017年岁末,省委部署第二轮正风肃纪专项督查,由省纪委班子成员带队,3个督查组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对全省部分市(州)、省直部门和省属国企、高校开展督查。此轮专项督查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变相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违规等问题。专项督查共发现问题328个,全部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举一反三整改。

据了解,四川省每年两轮的正风肃纪专项督查已经坚持了5年,形成常态化督查机制。而市(州)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督查,县(市、区)坚持每月开展一次督查。督查中,四川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作风方面具体问题,哪个环节薄弱就着力加强哪个环节重点督查,以钉钉子的精神抓一件成一件,带动作风整体好转。

此外,四川省还把作风建设“表决器”交到群众手里,规范深化“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一体化模式,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阳光问廉”工作的通知》,21个市(州)全面开展“阳光问廉”活动。(记者 何旭)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何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