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渝满俄”通道首个葵花籽油专列抵渝开箱

2018-02-09 01: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渝满俄”通道首个葵花籽油专列抵渝开箱

一整列车的葵花籽油从俄罗斯运到中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重庆,8日在当地开箱。这是“渝满俄”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首个葵花籽油专列。未来将有更多产品利用这条便宜快速的通道进出。

“渝满俄”通道指由重庆铁路口岸出发,经内蒙古满洲里口岸、俄罗斯,连接中东欧地区的铁路运输通道。重庆处于中国较为中心的地理位置优势和物流条件,让货主日益关注这条通道。

俄罗斯是全球葵花籽油主要产区之一。这趟专列满载50个标箱、货值110万美元的葵花籽油。在重庆通关通检后,货物可通过铁路、公路、水路各种运输方式快速分拨到中国其他省市。

货主店商互联(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宋宁宝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这批货原本打算走的路线是俄罗斯到中国东北部的哈尔滨。公司测算后发现,走“渝满俄”通道,仅需10来天就运到重庆,再以重庆为中心分拨到中国其他省市,最多需要3天,且物流成本更低。

宋宁宝认为,中国人越来越追求健康、天然、有机的食品,俄罗斯葵花籽油在中国市场大。因物流成本低且中间没有多层经销商,这批葵花籽油的市场定价预计是20余元人民币,与同类中国产的油差不多,会有市场竞争力。该公司预计2018年将进口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葵花籽油,未来还计划从俄罗斯进口面粉、酒、巧克力等。

记者从重庆西部物流园获悉,随着“渝满俄”通道建设逐渐完善,重庆将推动更多产品走出去,如重庆长安汽车、力帆汽车、柠檬、脐橙。这条通道也有利于俄罗斯纸浆、汽车、五金、面粉、油脂等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重庆西部物流园公司总经理谷永红表示,西部物流园将进一步拓展多国多品类的中欧贸易,立足重庆打造中国结算中心和国际贸易采购分拨中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