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商务部:希望中美经贸摩擦不要成为“惊涛骇浪”

2018-02-09 01: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商务部:希望中美经贸摩擦不要成为“惊涛骇浪”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8日在北京称,希望中美经贸摩擦不要成为“惊涛骇浪”。

继美国官方宣布对全球进口光伏产品和大型洗衣机设限后,美国企业频频对中国出口橡皮圈、燃油泵总成组件等提起贸易救济调查申请。中国商务部则自主对进口自美国的高粱发起反倾销与反补贴调查。

对此,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2013年起,美国对中国出口高粱数量从31.7万吨上升至2016年的586.9万吨,占中国国内市场的份额从2013年的8%上升到2016年的61%。与此同时,自美国进口高粱价格由2013年每吨289.61美元下降到2016年每吨214.78美元。受进口产品量增价跌冲击,中国国内产业同类产品的生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受到了损害。

在此情况下,高峰称,中国对美高粱发起“双反”调查“是一起正常的贸易救济案件”。

他同时指出,美国调查机关针对中国产品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案件“有增多的趋势”,中方对此表示担忧。

高峰称,贸易救济应该是国际贸易中对本国产业最后的保护屏障,而不应成为贸易保护主义的工具。贸易救济调查机关应该克制使用救济措施,而不是频繁滥用。

他表示,中国一贯反对贸易救济措施的随意性和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做法。中方希望与美方共同努力,妥善管控经贸领域的分歧,做大合作面,缩小分歧面,“使双边经贸摩擦不要成为惊涛骇浪,影响中美合作大船的平稳航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