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南农垦打造热带农业公园拓展“农业+”新天地

2018-02-09 01: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南农垦打造热带农业公园拓展“农业+”新天地

一个以热带生态农业为基础,集热带农业示范博览、科技研发、田园休闲旅游、农艺体验、健康养生、亲子教育等于一体的复合型热带现代农业综合体——海南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8日对公众开放一期园区。这个规划面积达770公顷的农业公园位于海口市东郊,业内人士认为这里将成为海口周边新的旅游增长点。

一期开园项目包括农业梦工厂项目、生态热带新果园、共享菜园、美丽乡村高山村改造项目、共享农庄项目等。

总占地315亩的农业梦工厂里,建有4个热带农业高科技玻璃温室,将有先进农业种植技术示范展示,提供新鲜健康的绿色果蔬和丰富多彩的花卉采摘。

记者看到,农业梦工厂里还设有雨林剧场、农业嘉年华,热带雨林区马戏团在这里欢乐上演。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浪漫新奇的鲜花餐厅:布满鲜花和绿植的花园里,几十张餐桌摆放整齐、错落有致,在这里不仅能赏花识花,还能品尝鲜花菜肴:以花果入菜,让游客品味到舌尖上的幸福。

从农业梦工厂的玻璃温室到高山村的美丽乡村升级改造项目,犹如从实验室走到田间地头。

美丽乡村高山村通过对人居工程和村落环境的改造,改善居住环境,完善湿地观光、农家休闲、民俗体验、绿色慢行、悠闲垂钓等功能,游客可以到生态湿地观光,到农家休闲,体验特色民宿,在绿色慢行系统放松身心。乡愁博物馆里陈列着旧时的农具渗透出浓郁的农耕文化特色。漫步村庄之中,村在园里、家在景中的景象仿佛一幅画卷徐徐打开。

此外,水系环绕的生态热带新果园里,引进了近30种国内外热带(亚热带)名、优、稀、特珍贵果树树种;共享菜园打造1000个小菜园,将通过网络分租面向全国销售,提供代耕代管服务,并提供订单生产、专属加工、包装和配送服务,成为互联网时代的家庭网上菜地。

活动当天还有农垦冬交会活动,现场展示和销售热带特色农产品、农业加工品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