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陈中华连续三年受邀参加中国科学家论坛

2018-02-09 01:58 中华网

来源标题:陈中华连续三年受邀参加中国科学家论坛

中国科学家论坛是由著名科学家、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周光召院士题名并担任主席,论坛创办以来得到了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数十所高等院校的大力支持,已成为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 成为推动全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标志性活动和重要载体,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历届论坛邀请有关部委领导、专家出席并作主题报告和专题演讲。举办院士论坛、科技创新创业大讲坛、科技创新创业资本论坛、院士专家与科技创新创业精英恳谈会、科技学术交流活动、项目推介与对接洽谈活动,推动创新创业由精英走向大众,促进各类创新创业主体共同参与、互帮互助,通过各类主体、资源的“聚合”产生“聚变”效应;为一切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服务支撑,形成以科技创新带动创业、以科技创业引领创新的良性互动,推动科技创新创业协同发展。

陈中华,男,汉族,1976年7月生,中国人,先后就读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和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在职研究生学历。先后担任中美创新联合国际疑难病研究院院长,中国国际医药研究院院长,中国国际政法研究院院长,中科创新国际医院院院长,中美创新联合国际疑难病研究院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连续三年受邀参加中国科学家论坛。

2008年6月,陈中华在北京创办中美创新联合国际疑难病研究院,专业研究各种疑难病的病因与治疗。2012年8月创办中外新创国际医药研究院,专业研究治疗各种疑难病的药物。现己通过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治疗各种疑难病的药物发明专利五十多项。为了响应中共中央解决人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号召,切实解决病人花钱或没钱治不了病的后顾之忧,陈中华用发明的专利药物与医疗机构合作,实行治好病后再收治疗费用,不收病人的任何押金,治不好不收任何治疗费用。病人只要凭身份证明和诊断证明及体检报告,就可以享受先免费治疗,待康复后一年不复发了交治疗费用。对经济困难的病人,实行减免费用治疗,得到了广大病人的好评。2009年被由民政部主管的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主办之《风云人物》杂志收录为慈善人物,多次受邀参加中国科学家论坛和中国中医药发展论坛。

2015年1月,陈中华为了医学药学科学技术的普及和发展,提高医学药学科技工作者专业技术水平,促进医学药学科学技术队伍的成长。在中国香港创办中国国际医药研究院,设立医学研究所和药物研究所,并成立了中国国际医学药学会,团结组织广大医学药学科学技术工作者为人民健康服务。中国国际医学药学会的主要业务是发展会员与学术交流,积极搞好医药保健行业的交流合作,大力做好医药保健科学的推广普及,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力争为促进人类的健康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5年2月,陈中华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中华共和促进会。致力宣扬中华民族多元而一体的重要意义,传承华夏社会传统美德,让民众加深认识中华各民族的政治、经济、教育、文化、风俗等方面的历史、现况及发展,推动中华各族人民共同进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力量。中华共和促进会的宗旨是;促进各族人民共同发展和平相处,实现人民共同富裕国家和平强大。

2015年4月,陈中华为了中国的法治的发展,组织了一批国内外政治法律专家学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创办中国国际政法研究院,服务于法治政府的建设,为实现法治中国贡献力量。中国国际政法研究院设立了政治研究所和法律研究所,对国际上的政治和法律进行研究,向中国政府提供政治改革法律修改的建议。并设立法律咨询中心,致力于普及人民法律知识,对经济困难的人民和企业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及协助诉讼。

2017年5月,在北京开办了中科创新国际医院和中美创新联合国际疑难病研究院中西医结合医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