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海提供近8000个岗位搭建就业平台

2018-02-09 01: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青海提供近8000个岗位搭建就业平台

“为社会失业人员搭建就业再就业平台,2017以来,青海省共组织649家企业为该省社会失业人员提供用工岗位7865个,签订用工协议2666份。”青海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秘书长张华月8日表示。

当日,青海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一届十次理事会在西宁召开。

据了解,为给青海省高校毕业生和社会失业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岗位,青海省从2011年开始,已连续六年举办私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专场招聘会,吸引了省内外高校毕学生前来应聘,使近万名大学生实现就业。

青海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玉华介绍,2017年,青海全省各级个私协会发挥政府联系个体私营经营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成功举办了以“搭建供需对接服务平台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等主题招聘会,同时通过组织企业开展各种形式的“用工见面”活动,为就业再就业铺路架桥,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2017年的‘搭建供需对接服务平台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上,我们提供了219个工种供应聘人员选择,同时还设立了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服务区,为应聘人员提供政策、法律法规咨询等指导。”张华月说,此外,青海省个私协还在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举办了大学生创业典型事迹报告会,为高校毕业生树立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收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青海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对招聘人员没有过多要求,只要是符合专业,最好是应届毕业生就可以列入他们的用人范围之内。而之所以选择应届毕业生,是因为应届毕业生比较好培训和管理。”

张华月表示,2018年,青海省个私协会将继续协同地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举办多种形式的就业辅导和招聘活动,鼓励、支持社会无业、失业人员在个私经济领域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实现就业再就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