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铁春运首趟“城市建设者”高铁专列8日开出

2018-02-09 02: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铁春运首趟“城市建设者”高铁专列8日开出

8日上午10:36,D1818次列车准点从广州南站开出,途经桂林、贵阳、重庆等站,预计于当日20:41抵达成都东站。这是今年春运广铁集团联合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媒体及爱心企业,开行的首趟“城市建设者”高铁专列,将载着500余名城市建设者回家团圆过年。

这些特殊乘客主要是以港珠澳大桥为代表的项目建设者、外卖员、快递小哥、公交的士、网约车司机以及环卫工人。

随着渝贵铁路连通贵广、成渝铁路,从广州到成都东乘坐动车组仅需9个余小时,比普通列车缩短了三分之二的时间,真正实现了朝发夕至,让在外辛苦工作一年的城市建设者能在小年夜与家人团聚。

受益于“城市建设者”高铁专列,在珠海工作的外卖员李焱今年第一次可以“坐”高铁回家。“以前都买不到票,只能坐汽车回家。有时买到了,也是无座票。”

爱心专列上特别设立了“流动春风行动”招聘台,派发“春风卡”和节后企业用工岗位信息汇编,并提供就业政策咨询等公共服务,减轻务工人员节后找工作的压力。

“真没想到列车上有就业咨询招聘台,我正想着过完年换一个好点的工作呢!”四川绵阳的赵福来到招聘台,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就业信息。

爱心专列上出现了7位特殊的乘务员,他们是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外国留学生志愿者。穿着统一的制服,这些志愿者成为了“动哥”、“动姐”,和其他乘务员一样,在各个车厢穿梭忙碌,为旅客提供服务。

来自肯尼亚的留学生志愿者琦勇科林说:“我觉得这次春运志愿者体验很有意义。因为能帮助很多人开心地回家,这让我很有成就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