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十二届长白山雪文化节开幕 中外游客尽享冰雪狂欢

2018-02-09 02: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十二届长白山雪文化节开幕 中外游客尽享冰雪狂欢

第十二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8日晚开幕,近百件精致的雪雕亮相长白山池北区,吸引中外游客在农历小年夜畅游雪园,感受别样年味儿。中国东北第一高山也由此进入新一轮的冰雪旅游高潮。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东南部,是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的发源地,同时也被称为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每至冬季,都会有各种美轮美奂的雪雕亮相于此,吸引着全世界各地的游客来此赏冰玩雪,享受雪域盛宴。

开幕式当天,数以千计的游客齐聚于此,尽情地在雪雕园中参观游玩,雄伟壮观的城堡、憨态可掬的雪熊、精致的卡通小人,营造了一个奇幻的冰雪世界,引得各国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雪节突破了以往静态雪雕的欣赏方式,运用了VR互动体验、萤火虫之光等光影新技术让游客获得全新的赏雪体验,五光十色的投影射在晶莹的雪雕上,光彩夺目,让整个雪雕园更添一份绚丽。

近些年来,冰雪已经成为长白山的重要旅游资源,长白山交通局局长刘新刚表示,未来三至五年,随着冰雪品牌不断推广和基础设施的完善,进入长白山的游客预计将达到1000万人次。

长白山旅游局局长孟凡迎表示,通过打造长白山雪文化节等冬季旅游品牌活动,可以让更多的海内外游客体验到长白山冰雪旅游的魅力所在,使长白山成为东北冰雪资源的一张名片,实现“白雪换白银”。

按照官方计划,第十二届长白山雪文化节将持续到4月底,期间将陆续开展长白山万人雪地狂欢泼雪节、雪街音乐秀、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世界高山自由式滑雪锦标赛等各项冰雪运动赛事、民俗文化活动。

另据介绍,雪节期间,港澳台及长三角地区居民凭有效证件游览长白山景区将享门票半价优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