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90后”机长的春运“首秀”

2018-02-09 02: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90后”机长的春运“首秀”

2月8日,中国农历“小年”,但王铁楠的闹钟依然定在了凌晨四点。约3小时后,他将第一次作为机长驾驶CZ6337航班飞往海口。

王铁楠今年27岁,是个典型的东北男人。8日7时25分起飞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大连—海口”航班,是他“升格”机长后的“首秀”——就在几天前,王铁楠刚刚通过了相关测试,拿到了“放单飞”许可,他也成为目前南航大连分公司里最年轻的机长。

“前几天我做梦都在想自己作为机长首次‘单飞’带组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王铁楠笑着对记者说,在升任机长之前的4年里,作为一名副驾驶,他主要辅助、协助机长工作,多数时间里,副驾驶都相对轻松。

上午6时05分,CZ6337机组成员各项准备工作就绪,王铁楠带领他的机组正式进场登机。6时30分,王铁楠例行在机坪上进行绕机检查,他手里拿着一只小手电筒,照亮飞机轮胎、发动机、机翼等关键部位,认真地进行最后的查看,一直忙个不停....。.虽然是第一次带组,但王铁楠却丝毫不紧张。

王铁楠坦承,机长“操心多,责任也大”,这对机长的业务能力和责任心都是一种考验。“身份的转变,也意味着肩上责任的增加。”作为一名年轻机长,王铁楠说的最多的词就是责任和细心。

王铁楠一年中大多数时间都在狭窄的空客A320驾驶舱里度过。他的座位被密集排列的近千个按钮和开关包围,驾驶舱里的工作环境仅2平米左右。“连续飞行五、六个小时,最多也就能伸伸腿、直直腰。”王铁楠说。

07时35分,经过1个多小时前期准备,伴着飞机的轰鸣声,由王铁楠担任机长的CZ6337航班准时在大连国际机场腾空而起。

“非常准点,完美的一天。”下午13时22分,航班安全抵达目的地海口,王铁楠给记者发来微信说,“不过,明天晚上我才能返回大连,今年的‘小年’我在海口过。”

每年的春运必然是最忙碌的季节,航空公司更不例外。今年春节,王铁楠不能在家过年,因为年三十和大年初一他都有航班任务。这也是继2014年、2015年分别在广州和北京过年之后,又一次“在外地过年”,不同的是,2017年,王铁楠刚刚当了爸爸,因此,比往年多了份牵挂。

王铁楠说,尽管今年“小年”和除夕自己无法与家人团聚,但自己不会因为没能与家人吃上年夜饭而心生一丝丝遗憾,因为比起自己的“小家”来说,航班上所有旅客“大家”安全抵达目的地才是最重要的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