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官方部署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8-02-09 02: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官方部署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中国公安部8日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邮政局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和部署全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关情况。

据知,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成立了由公安部牵头,共24个部门和单位参加的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决定自2月7日起至2019年底,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治理工作直接关系公共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直接关系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国家长治久安。2017年全国持枪、爆炸犯罪案件分别比2012年下降八成多、六成多,中国已成为全世界枪爆犯罪发案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不过,该负责人亦表示,枪爆违法犯罪仍是影响中国社会公共安全的突出因素。

据介绍,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将突出缉枪、治爆、净网三个重点,严打境内制贩枪爆物品犯罪、严打境外走私枪支犯罪,严整网络秩序,坚决铲除网络贩卖土壤。对易滋生枪爆隐患的地区、部位和场所,广泛发动基层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强物流寄递业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采取公布奖励标准、兑现举报重奖等方式,积极发动民众举报枪爆违法犯罪。

该负责人还称,针对枪爆违法犯罪多发地区,公安部还将会同中央综治办对枪爆问题突出地区进行挂牌整治和督查评估,加强综合治理、系统治理。通过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旨在对境内制贩、边境走私、网上贩卖高发势头有效遏制,非法入境和流通渠道有效阻断,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有效管控;非法制造窝点数量大幅下降,社会面非法枪爆物品存量明显下降,持枪和爆炸犯罪案件持续下降;网上抵制“枪支文化”氛围不断提升,严管严控政策社会共识显著提升,民众参与积极性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