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海事工作人员开展港口国监督检查和启用超宽交会运行

2018-02-09 02: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海事工作人员开展港口国监督检查和启用超宽交会运行

8日,上海宝山海事局工作人员姜红军等登上“海洋量子号”,对该船开展了港口国监督检查。

春节即将来临,很多人会选择利用长假出去旅游,而作为时下最为时髦的旅游方式之一,乘坐邮轮出海成为了很多人新的选择。为了保障邮轮的航行安全,让旅客能够安心的享受假期,宝山海事局通过对邮轮的航行设备、消防设施、救生设备以及船员适任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测试,确保邮轮处于适航状态。同时,宝山海事局为了能全方位的保护邮轮安全,除了采取上船检查外,还积极开发电子围栏系统,当船舶误闯入邮轮安全范围内时会自动发出报警;在邮轮靠离码头时会采用巡逻艇现场护航与电子护航相结合的模式。

作为2018年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之一,2018年1月1日起,长江口深水航道大型邮轮与大型集装箱船舶超宽交会启动试运行。这一举措为进出长江口深水航道的国际大型邮轮开启了“加速度”,邮轮的准点率正经历着一次质的飞越,原先可能引发延误1—3小时的情况逐步得到改观,长江口深水航道的“黄金效益”也将更加凸显。

据统计,今年春运期间,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预计将要靠泊邮轮50艘次,接待旅客31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增长16.28%、19.08%。此次春运,也是该码头在长江口深水航道实施超宽交会举措试行后迎来的首个节假日出行高峰。

为切实保障邮轮航行安全,提升与之相适应的服务能力,上海吴淞海事局推出了邮轮“3A”服务法,即全网格(AllNetwork)、全跟踪(All-the-way-tracking)、无缝隙(AllConnecting)工作法。邮轮一旦进入VTS辖区,值班员进行重点标识和监控,各台之间无缝流转,同时与现场巡逻艇进行联动,构筑全方位、立体式监管服务体系,确保有效服务率和安全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