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龙教社推出“互联网+教育”资源服务云平台 拟3月投入运营

2018-02-09 06:23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龙教社推出“互联网+教育”资源服务云平台 拟3月投入运营

8日,由黑龙江教育出版社主导,黑龙江华文时代数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建“互联网+教育”服务平台——“基于特色基础教育资源运营服务平台”项目评审会成功举行。来自黑龙江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以及黑龙江出版集团有关领导专家参与评审,领导专家给与项目充分肯定。

该项目自2016年12月启动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处于运行测试阶段,预计将于2018年3月投入运营。

整合优势资源 搭建教育服务云平台

据介绍,华文时代数媒科技公司抓住当前国家“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机遇,以“互联网+教育”为核心理念,整合教育出版社在青少年基础教育上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发挥信息技术在基础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打造基础教育资源网络教学支撑平台、资源运营服务平台,提供权威、丰富的基础教育在线资源、资讯,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构建中小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基础教育一站式服务平台。

黑龙江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多家教育机构和专家,成立特色基础教育资源专家团队,建立教育资源共享联盟和共享机制、教育资源服务体系。专家团队严格把关,保证入库资源的权威性,同时按照青少年教育发展需求合理规划,保证项目的可用性和可持续性。

该平台将有助于更高效、更科学地完成教育活动的评价工作;为教师深度网上研训提供扎实可靠的网络平台;为教师提供全新的数字化课程管理体系;为家校互动搭建良好的沟通桥梁,帮助家长和老师掌握学生的状况;利用多媒体教育环境,辅助学生在线学习;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素质和能力。

打破资源“孤岛” 推动龙江教育信息化

据华文时代数媒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依托公司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计算等新技术,整合海量基础教育资源,搭建起集开放性、共享性、交互性、协作性于一体的升级教育资源整合与教育数字服务平台。

平台提供课程资源平台、在线学习系统、研修培训平台、课程管理系统、课程辅导、课程资讯平台、基础支撑系统七个子系统模块。打破了过去教育资源相对封闭式的“孤岛现象”,真正实现了信息的互通互用,教育资源的共享。正如黑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李君明所说,“做到了资源平台化,平台数字化,有利于促进教育公平,推动龙江教育的信息化、现代化发展。”

传统出版向数字化转型见成效

华文时代数媒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黑龙江教育出版社转型的重要板块,承担出版社由传统出版向现代出版转型的重任。公司自成立以来,充分整合其所属集团现有的内容资源,向数字出版多媒介发展。

近年来,公司根据国家对于数字出版规划,进行整体布局。以数字出版项目为抓手,大力推动项目研发及运维队伍建设,引进了一批技术实力雄厚、市场运营经验丰富、管理能力强的业务团队,生产加工了一批微课、电子图书、音频课程等数字化教育资源,梳理了资源版权。

围绕特色资源形成了两条数字阅读产品线,一条发力布局数字教育新业务,实现教学资源的现代化、数字化和立体化服务于基础教育“三通两平台”;一条紧密围绕市场需求,通过“资源+资本+市场”的模式,协同商业战略合作伙伴百度、安智、新东方、云漫等,使阅读产品从教材、课程资源向提供多媒体产品和多样化教育资源集成服务转变,实现从教育出版商向教育服务商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