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辛集:打一个预约电话 免费乘“顺风车”回家

2018-02-10 00:51 新华网

来源标题:河北辛集:打一个预约电话 免费乘“顺风车”回家

新华社石家庄2月9日电 “不用拎着大包小包赶火车,也没花一分钱,舒舒服服就到家了!”离春节越来越近,铁路车票越来越紧张,这两天在北京工作的刘先生通过拨打“辛集同乡”平台服务电话,成功预约到一辆从辛集市送客人来北京的出租车,顺利搭“顺风车”返乡。

辛集市地处河北省中东部地区,位于石家庄市东65公里处,距北京约250公里。由于商贸发达,外出工作经商的人非常多。

记者从辛集市城市客运管理处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他们新推出“平安回家”活动,组织全市682辆出租车组成志愿服务队,为本市在外人员提供无偿接返服务。“有时送客人去外地,回来就得空车返回,如果正好能捎上一两个老乡,不费事,又帮了他们的忙,这也算是共享的方式啊,挺好!”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

只要是辛集籍在外人员,不论职业和年龄,在出行当天拨打预约电话,说清出行时间及出发地、目的地,信息就会在“辛集同乡”平台上显示,司机师傅们可根据自己的行程接单,免费把身处异乡的辛集人接回家。

“咱们这个活动非常好,利用了一个共享的平台,减少了排队买票的时间,回家又快又方便!”在石家庄打工的寇先生也是“平安回家”活动的受益者。

“为了配合这项活动,我们提前对全市的出租车进行了年度审验,不合格的坚决不允许参加春运,一定保证大家安全出行,平安回家。”辛集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刘志说,“辛集同乡”服务平台运行近半个月来,已有百余人进行了电话咨询和预约。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杨帆 秦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