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办完事立马能赶车回乡过年 杭州"最多跑一次"跑出"回家"速度

2018-02-10 10:37 杭州网

来源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办完事立马能赶车回乡过年 杭州“最多跑一次”跑出“回家”速度

“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利,已经真真切切可以感受得到。2月8日,离春节还有短短一周,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主阵地,杭州市民之家的各个办事窗口依旧排了不少市民,不过市民们没一会就会更换一拨,各类自助一体机、高效的办事流程以及温馨的咨询导引,让办事速度越来越快。

办完就能立马赶车回乡过年 “最多跑一次”的回家速度

今天,李菲和丈夫来市民之家办房本,因为相关手续需要爸爸签字,三个人就一起来了,特别的是,他们还拖了两大包的行李。

“办事很快的,最多一个小时,办完我们就送老爸去车站回家。”李菲说自己的爸爸今天要回家过年,因为知道办事比较快,就带着行李来,办完就可以顺道去车站送爸爸回家。等过几天他们夫妻俩工作忙完放假,再赶回家去团圆。

李菲表示,办事便利她是切身感受到的,拿市民卡来说,只要一张身份证就能立马办理,邮寄回家,另外,她觉得服务也越来越温馨体贴,“现在只要说出办事事项,工作人员就会完整说出一整套办事流程,一清二楚,办事效率也很高。”

办事效率更高 工作更舒心过年也开心

在不动产登记办事区,蒋祺伟正在等待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现在办理周期缩短了很多,我也轻松了不少。” 蒋祺伟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职业是房产中介的他,一个月要为客户办近400套的不动产权证书。

据他介绍,以前办个证,需要跑房管、国土和税务三个部门,不仅客户跑得麻烦,他也跟着折腾不少,而现在一个地方一窗受理,一个小时左右立等可取,大大减轻了他的工作量,今天领完证他也准备要开开心心回家过年了。

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窗口管理处负责人党晓荣介绍,2017年4月起,杭州主城区不动产登记联办窗口拓展至全城10个办事点,实现“同城通办”,并跑出了全网点、全流程60分钟领证、全国最快的“杭州速度”;而且,率先实现网上缴费、在线办证、登记导航等创新服务,杭州经验及做法已被部省在全国和全省予以推广。

出入境办理不仅办事便利 而且拿证时间缩短

在出入境办理区,刘先生正在办理港澳通行证,凭一张身份证、三分钟不到,他就通过自助服务完成了出入境填表,现在只需要带齐相关材料,去窗口就立即可以办理了,与上一次需要手写表格、排着长队相比,刘先生没想到可以办得这么快,“等拿到港澳通行证,过完年就可以说走就走了。”

江干公安出入境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负责人黄国轩介绍,通过对接浙江政务网、设立多个办事点以及技术支持和材料、流程简化,出入境办理已经实现网上办、就近办、自助办、方便办和简化办的“五办”特色,就护照、港澳通行证拿证日期而言,省内市民由15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省外也实现了30个工作日缩短为20个工作日。

据了解,目前,全市“最多跑一次”事项共计9593项,市本级771项,实现比例达97.10%,基本达到全覆盖。累计归集59个部门231.53亿条数据,完成362项数据接口开发,53项个人办事事项接入政务服务APP,极大地促进了数据资源的应用。同时,建成市、县(区、市)两级“一窗受理”信息平台,还实现咨询投诉“一号通”。

全市44家涉及个人办事单位共梳理事项598项,第一批仅需凭“身份证”即可办理事项203项、精简办事材料233件。此外,还推进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建设,打造“移动支付之城”,目前快捷支付已扩大至三大类21项政务缴费项目。

接下来,“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还将在标准化体系建设、“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以及重点领域改革、事中事后监管体系等方面继续推进。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洪明思 陈钰 周文佳 杨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