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行狗年春节招待会

2018-02-11 01: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行狗年春节招待会

中新社旧金山2月9日电 (记者 刘丹)9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行狗年春节招待会,罗林泉总领事邀请加州州长布朗等各界人士500多人共庆中国传统新年。

罗林泉向到会人士表达新春问候和祝福。他在致辞时说,2017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人民正继续团结奋斗,开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新征程。

罗林泉回顾了中国于2017年在经济、政治、外交和中美关系等多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绩,介绍了中国与旧金山总领馆领区内的重大事件和多项合作。

罗林泉指出,2018年也是中美关系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中美关系事关两国人民福祉,也关乎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未来。

罗林泉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

他对领区侨胞多年来不忘乡梓、慷慨捐助的良善之举表示感谢,希望广大侨胞与祖国戮力同心、开拓奋进,为推动中国发展建设、增进中美两国友好,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第三次出席旧金山总领馆春节招待会的布朗州长说,新年意味着万物新生,更意味着加州与中国、美国与中国双边的新关系、新合作和新契机。

他说,华人移民美国的历史比加州开金矿、修铁路还早,华人移民史将加州和中国紧密联系起来,加州不仅与中国的中央政府、也和地方政府始终保持紧密关系,希望在中国新年到来之时,美中双方一起努力,共同迎接机会和挑战,创造双赢。

本月5日,总领馆还举行了首场春节招待会,旧金山市议会主席布里德、市议员李丽嫦、加州税务委员会委员马世云、加州前参议员夏乐柏、前参议员雷诺等政界人士、有关国家驻旧金山总领事等嘉宾、华人社区领袖池洪湖、方李邦琴及传统侨界500余名华侨华人出席。(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