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花莲地震搜救发现两名失联北京游客遗体

2018-02-11 05: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花莲地震搜救发现两名失联北京游客遗体

2月10日上午,搜救人员仍在寻找花莲地震中失联的大陆游客,由于他们所居住的云门翠堤大楼严重挤压变形,搜索非常困难。目前,花莲地震云门翠堤大楼现场受困的5名大陆游客中的两名,被搜救人员发现,现场确认遇难,其中一名为成年男子,一名为小孩。

资料显示,最后失联5名大陆游客为一家四大一小祖孙三代,来自北京。

2月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截至目前,地震发生已超过80小时,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已过。

花莲县消防局特搜队长陈秋铭表示,云门翠堤大楼因1楼到4楼挤压严重,像三明治般挤压,虽进到失联者疑似所在的201室,但目前还未找到失联者,特搜队试图扩大凿穿面积,不放弃对失联者的救援。

据介绍,搜救人员夜以继日地寻找,从多个方向尝试突破,9日晚由4楼往下凿穿楼地板向下突破搜救。9日夜间至10日凌晨一度因为现场飘出瓦斯味暂停搜索。10日凌晨曾发生3次余震,特搜队员仍持续作业。

经过近84小时的搜救,10日上午11时49分,被发现的成年男性遗体从倾斜的大楼中移出,送往殡仪馆。

花莲县消防局局长林文瑞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救援队多次尝试,今天上午最终进入到5名人员被困的201房间,首先发现了一名成年男性遇难者,被压在倒塌的楼板和弹簧床下。

搜救人员还在这名男性遇难者身边发现另一位受困人员的遗体,为一名小孩。

林文瑞说:“从昨天开始,我们经过几次努力,尝试从203房间和楼梯间打进去,两度遇到大梁而无法进入。随后又尝试从四楼打穿至二楼,成功进入房间内,发现了两名受困人员。”他说,这两名受困人员经现场医疗人员鉴定已死亡,遗体完整,有受伤的迹象。

林文瑞介绍,根据从地下室挖掘出的监视器显示,确定5人受困位置在201房。“5位在6日全部进入201房间,直到地震发生时没有出来。我们不会放弃任何生机,一定把他们全部搜救出来。”

文/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