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桂林智慧旅游平台全新上线 游客可“一键玩转桂林”

2018-02-12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桂林智慧旅游平台全新上线 游客可“一键玩转桂林”

2月11日,“一键游桂林·i游桂林”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今后,游客在桂林只要通过一部手机,即可“一键玩转桂林”,实现景区线上购票、刷脸扫码入园、酒店智能入住、餐厅自助点餐、线上预约车位,以及接驳车、找厕所、查天气等便民功能。

“桂林山水甲天下”享誉海内外,近年来,桂林坚持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大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重点深化互联网+旅游。2017年,桂林市接待游客突破8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近1000亿元,两项指标增幅均超过50%,桂林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

为了进一步提升桂林旅游服务质量,增强桂林旅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桂林市全面实施“建设一个中心,开发两大平台,实现省心、放心、开心畅游桂林”的建设目标,开发建设“i游桂林”智慧旅游平台以APP、公众号、小程序等三大客户端为载体,推广使用“智能线路”“移动支付”“电子发票”“人脸识别”“智能导游”“诚信体系”等互联网产品,实现“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和“商、养、学、闲、情、奇”等业态全覆盖,为广大游客提供全程化、个性化智慧旅游服务,构建完善的桂林旅游产业运行预测预警监管体系,完成政府对旅游市场无处不在的监管,实现游客开心出游,规范商家诚信经营,促进旅游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此外,“一键游桂林·i游桂林”旅游监管平台整合了全市旅游管理资源,实现政府对旅游市场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管,形成“游客投诉--管理平台受理—旅游联合执法—处理结果反馈”的一个完整闭环。

据了解,桂林市将继续完善全域智慧旅游场景建设,智慧景区、智慧酒店、智慧餐厅、智慧停车场等全面覆盖,利用AR、VR、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让平台完美地向全球游客展示“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张世界级名片。

当天的“一键游桂林·i游桂林”上线运行新闻发布会后,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还现场体验了智能景区扫码、刷脸、刷身份证等方式模拟入园和智能酒店入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