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年广东铁路建设投资预计超500亿元人民币

2018-02-12 01: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年广东铁路建设投资预计超500亿元人民币

记者11日从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了解到,该省今年铁路建设投资额将超过500亿元(人民币,下同),比2017年增长约25%,其中城际铁路投资178亿元,国铁干线投资325.37亿元。

今年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将强力推进珠三角城际项目建设,确保广清城际铁路年底完成除广州北站外的全部工程,穗莞深城际、广佛环佛山西至广州南段、珠海至珠海机场城际拱北至横琴段将在今年年底具备静态验收条件。

在国铁干线项目方面,该集团将进一步提升在干线项目实施中的作用,积极开展广东省主导实施的高铁项目前期工作,重点参与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汕尾至汕头、龙川至龙岩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并研究疏港铁路投资、运营模式,确保未来货运铁路可持续发展。

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朱耀忠表示,广东省铁路网规模总量不足、路网分布不均、铁路枢纽能力紧张、粤东西北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全力推进广东省铁路建设,完善广东省铁路交通网、破解铁路运力瓶颈,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和粤东西北振兴,“这是我们的责任所在、价值所在”。

一方面要加快铁路建设,而另一方面则要解决好资金来源。

朱耀忠认为,投资主体多元化是今后中国铁路建设资金的现实选择和必然方向。把铁路项目投资建设过程中的外部效益内部化,通过“铁路+资源”“铁路+产业”提升项目的综合回报水平,使铁路项目的市场价值让越来越多的外部资本所认知,才能形成铁路建设良性循坏效应。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