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发布珠江景观带三个十千米黄金岸线规划

2018-02-12 01: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州发布珠江景观带三个十千米黄金岸线规划

广州市政府11日晚发布珠江景观带重点区域设计规划,打造三个十千米黄金岸线。

当天下午的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珠江景观带重点区段(三个十公里)城市设计与景观详细规划导则》(以下简称《景观带城市设计》)。该《景观带城市设计》针对珠江前航道白鹅潭三江口至南海神庙的三十千米核心段展开城市景观详细规划。

本次规划重点打造三个十千米珠江黄金岸线,以珠江水系为脉,构建云山珠水相望的景观视廊,彰显“大美珠江”魅力,塑造世界级滨水区。

规划提出,构建古今交融、中西合璧,海丝文化、华侨文化与岭南文化交相辉映的城市滨江特色场景。其中,“西十千米”以中西合璧为特点,展现城市变迁的花园式滨水长廊;“中十千米”以现代多元为特点,凸显大都市文化魅力和创新集聚特色的岭南水岸;“东十千米”以生态低碳特点,展现活力与开放的现代化港城。

根据规划,广州珠江两岸三十千米景观岸线将形成城市标志性、城市主题性、历史文化类共3类11处滨江特色场景,包括三江之汇(白天鹅-白鹅潭-洲头咀)、琶西创聚(琶洲西区)、一岛两湾(第二中央商务区)等。

广州还提出,通过景观带建设带动沿江产业集聚区,恢复老城千年商埠风采。老城改造要“喝得了凉茶,叹得了咖啡”,平衡老城的新与旧、传统与现代关系,融入艺术文化、城市消费、观光旅游、创意办公、展示展览等高品质业态功能,为老城滨江业态注入新活力。

此外,广州将发挥珠江新城、国际金融城、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黄金三角区”辐射带动作用,沿珠江集聚8个重大产业平台。对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发展,吸引会议商贸、科技创新、文化商旅等高端要素沿江集聚与布局,支撑广州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