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去年前11月全国刑事羁押必要性立案审查55695人

2018-02-12 01: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去年前11月全国刑事羁押必要性立案审查55695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厅厅长王守安今日指出,2017年1月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立案审查55695人,向办案单位提出释放或者变更强制措施建议49993人,办案单位采纳44622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5.9%、35.7%和28.7%,这是羁押必要性审查制度确立以来的最高纪录。

王守安今日接受网络访谈,介绍2017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亮点、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在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中取得成绩,以及2018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规划和部署。

有提问称,2017年11月,曹建明检察长在对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全面深化司改情况报告时提出,要强化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对羁押犯罪嫌疑人情况的监督。去年,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在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中取得了哪些成绩?

对此,王守安介绍,2017年1月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立案审查55695人,向办案单位提出释放或者变更强制措施建议49993人,办案单位采纳44622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5.9%、35.7%和28.7%,这是羁押必要性审查制度确立以来的最高纪录。

王守安表示,为了进一步深化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最高检在认真总结分析2016年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评选工作,评选出精品案件100件,优秀案件200件,并从中选出10件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下发全国参考,为基层执检部门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样本。

同时,最高检加强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网上办理工作。组织调研组分别赴河北、湖南、湖北、广西、浙江等省(区),对执检部门运用执检子系统网上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分析查找执检子系统统计数据与实际办案数据差距明显的原因,梳理羁押必要性审查17个常见问题,增强了指导基层检察机关网上办案工作的针对性,为深入推进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注入了活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