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大部气温舒适迎新年 初二起雨雪增多不利出行

2018-02-16 0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中央气象台15日预计,从除夕夜至农历正月初一(16日),中国降水范围将明显减小,大部分地区将在好天气的陪伴下迎来新的一年,且气温较为舒适,非常适合外出活动。

不过,从正月初二(17日)起,雨雪天气开始增多,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中国西北、华北、东北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南方大部有小雨,其中江汉南部、江淮、江南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与雨雪共同而来的还有大风降温。中央气象台提醒,从正月初二起多地降温幅度有4至8摄氏度,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并做好保暖措施。

为保证民众海上出行安全,2018年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部在中国沿海共部署72艘专业救助船舶和20架专业救助直升机投入春运海上值班待命工作,另有50艘打捞联动船舶和19支应急反应救助队待命随时应对水上安全突发事件。

特别是在海上春运客流集中的渤海湾、台湾海峡、琼州海峡等客(滚)船航行密集海域,交通运输部共部署20艘大功率专业救助船和12架救助直升机。同时,考虑到今年台湾海峡回乡过年的客流量较往年有比较明显的增加,海上客运班线更加密集,交通运输部在厦门海域往来两岸的航线密集区共部署了3艘大马力专业救助船和3架救助直升机。(完)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