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执勤意外见父母 消防战士军礼致敬

2018-02-16 09:3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执勤意外见父母 消防战士军礼致敬

2月14日晚上7点半,南京溧水区秦淮源灯会现场,正在执勤的溧水消防大队溧水中队战斗班班长吴涛,耳后突然传来熟悉的呼喊声,他转头一看,惊讶地发现竟然是父母一边喊着名字一边向自己走来。

因为此时正在执行任务,吴涛只能边执勤边跟父母亲小声的交流几句,“儿子,你冷不冷?还要多长时间?儿子,你是好样的,我们支持你!”看到两鬓斑白的父亲和母亲,激动之下他控制不住留下了泪水,随后用一个标准的军礼向父亲和母亲致敬。

后经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吴涛的父亲说,他和老伴长期在外务工,这次是回安徽老家过春节,路过南京想儿子了,就想到部队来看看儿子。因为知道春节期间部队执勤任务重,老两口不想打扰儿子工作,便没有告诉吴涛,想着看一眼儿子,说几句话就走。

夫妻俩本来买了第二天回安徽的车票,溧水消防大队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前往现场并将吴涛的父母亲留在了南京,邀请他们与儿子以及其他消防官兵一起在部队过春节。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吴涛是个90后,2010年入伍,成为消防战士后就没有回家过过年,上次见父母还是一年多前。而就在今年1月25日,南京溧水一白色轿车不慎落水,车内一人被困,车辆正在慢慢下沉中,消防接到报警后前去救援。危急时刻,是吴涛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被困人员从车内拉出。担心被困者二次受伤,吴涛用自己的身体当肉垫,托举救出被困驾驶员。救援现场视频中,那句,“加油!坚持住!手给我!抱住我!”曾暖了无数人的心。据《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