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潜龙二号”大年三十深潜西南印度洋

2018-02-16 09:44 新华社

来源标题:“潜龙二号”大年三十深潜西南印度洋

新华社电 大年三十上午,中国大洋49航次科考队队员将4500米级无人潜水器“潜龙二号”布放入水,在西南印度洋我国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区进行本航次第二潜,潜水器将在狗年正月初一回收。

“潜龙二号”数天前进行了大洋49航次首潜,潜水器在近海底工作30小时,航程约70千米,最大潜深2920米,在地形起伏1800多米的区域内,获得了大量的精细地形地貌数据和多种传感器探测数据。

“潜龙二号”研制课题组组长、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波说,“潜龙二号”能在复杂的海底地形环境下自主稳定航行,在过去40次下潜经历中,获得了西南印度洋合同区多个区块的数据,近海底照片、水体异常数据、近底地磁数据。

大洋49航次首席科学家陶春辉表示,按照“蛟龙探海”工程总体部署,“潜龙二号”将在本航次第二、第三航段下潜作业,完成近300平方公里的微地形地貌、水体异常和磁力探测任务,为多金属硫化物合同区区域放弃提供关键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