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两位已为人母的女儿感恩父母

2018-02-19 08:45 四川新闻网

来源标题:牵妈妈的手 两位已为人母的女儿感恩父母

你远行时,她有“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你归家时,她有“见面怜清瘦,呼儿问苦辛”的疼惜……小时候,她似乎无所不能,为你遮风挡雨。岁月流逝,你渐渐长大,她却渐渐苍老。你有多久没有牵妈妈的手了?

“妈妈年纪大了,我们能做的就是更多的陪伴。所以,我经常都会牵着妈妈的手。”在四川新闻网记者的采访中,有两位已为人母的女儿说到。“60后”妈妈陈小维的老母亲已经年近八旬。因身体原因,老母亲常年与轮椅为伴。现在她已不大认识自己的儿女了。陈小维的家离母亲家仅有2公里远,她常常回来看望老人,哪怕只是在院坝里坐着,几个兄弟姐妹闲聊着天,即使老母亲已听不清儿女们的话语,但他们觉得这样的陪伴也是一种幸福。在他们年少时,父母的陪伴也是这样的默默无声又充满温情。

陈莉是一位“70后”妈妈,她的母亲已年过七旬。在她日子最艰难的时候,给她最强大支撑的是自己的父母和哥哥嫂子一家人。陈莉犹记得在她上初中时,她看到有位亲戚从成都买回一件特别漂亮的毛衣。在这个女孩都爱美的年纪,陈莉很是羡慕,心里也特别希望能穿上一件这么漂亮的毛衣。她的小心思被父母知道了。“那时为了给我买件毛衣,我的爸爸就牵着家里的牛去给别人家犁田,而妈妈就去给别人割牛草。”陈莉感动地说,他们整整帮人犁了一整个月的田,最后给我买了一件漂亮的毛衣。“每次回想起这些事,我都特别感谢我的爸妈。”陈莉很感慨,只有父母和家人才会这么无私的爱我们。“我现在常常都会牵妈妈的手,尽管她年纪大了,但她的手还是那么温暖有力量。”陈莉笑着说。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陈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