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全力保障春节道路安全畅通

2018-02-19 10:49 新华网

来源标题: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全力保障春节道路安全畅通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白阳)春节长假即将迎来返程高峰。记者从公安交管部门获悉,为确保春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各地多措并举,为出行群众提供多样化的道路服务保障。

山西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对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时段和隧道、桥梁、景区的巡逻管控力度,强化对危化品运输车、长途车、旅游包车、校车及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检查,进一步做好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服务群众等工作。

山东公安交管部门对春运客流集中的道路开展集中排查,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督促运输企业和单位严格落实车辆动态监管制度,及时发现、制止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与相关单位协调建立恶劣天气应急处置联动机制,针对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加强巡查力度,严格管控易受雨雾冰雪天气影响路段,最大限度减少对道路通行的影响。

针对春运规律特点,广东公安机关在重点路段和交通小高峰要求全警全员上路,做足应急物资、应急力量和预案准备,突出人性化和个性化服务,做好春运安全畅通工作。

河南交管部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整治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严禁不合格的车辆和驾驶人参加春运;对拒不整改的运输企业,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开出“大罚单”,同时,进一步强化科技在整治交通违法中的应用力度。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今年春运公路客运流量集中、持续时间长,交通安全风险大,群众自驾出行要做好充足准备,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和天气情况,不要疲劳驾驶、饮酒驾驶;乘坐长途客车,要选择正规运营车辆。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白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