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让冬奥点燃冰雪运动热情

2018-02-19 14:08 千龙网

来源标题:让冬奥点燃冰雪运动热情

春节假期,电视屏幕里平昌冬奥的竞技如火如荼,除了精彩的比赛,一些运动员的顽强拼搏精神也让人们的心中热情澎湃。例如单板滑雪“大神”肖恩·怀特此前为了练习新动作摔伤,脸上缝了几十针……

离冬奥结束还有一周,中国代表团总体发挥正常,也略有遗憾,那就是暂时还没有金牌进账。但是想想看,大家都在家里团团圆圆包饺子、欢聚的日子里,运动员们却奔赴奥运赛场,吃着不一定合口味的“辣白菜”,在冰天雪地里拼搏,这本身就非常辛苦,这种精神也值得点赞。

就像现代奥运的创始人顾拜旦所说:奥运会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正如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成功,而是奋斗;最本质的事情并不是征服,而是奋力拼搏……只要运动健儿在赛场上通过奋力拼搏展示出了自己的精神和水平,那么拿金牌还是银牌就不是最重要的。

据媒体报道,冬奥也燃起了人们投身冰雪运动的热情,昨天鸟巢冰雪乐园一天接待游客6000余人,春节长假前4天已经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正在进行练习的单板滑雪发烧友王彬说,他不断提高滑雪水平,还为了完成一个小心愿,那就是在4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上,成为一名滑雪项目的志愿者。

以拼搏精神和竞技技能引领着更多的人热爱体育运动、投身体育运动,让全民健身有着更高涨的热情,让国民身体素质进一步提高,这才是奥运的真谛所在。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王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