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 过火面积已超百公顷

2018-02-20 09: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四川雅江森林火灾 过火面积已超百公顷

19日,四川省雅江县委宣传部发布通告称, 2月16日17时30分许,雅江县恶古乡马益西村发生森林火灾。起火地点经纬度约东经100°58' 11"、北纬29°31' 48"。火场林相为高山松纯林、高山松和高山栎混交林。截至北青报记者发稿时,过火面积已超过100公顷,系重大森林火灾,经调查确认,起火原因系人为失火造成。目前,按照19日扑救方案,各组继续开展扑救工作,火场态势基本平稳。截至19日中午12时,直升机开展吊桶灭火作业6桶。

18日,国家林业局发布通告称,雅江县的此次森林火灾尚未得到有效控制,但未造成人员伤亡。火场周边恶古乡群众78人、牙根村群众79人尚未受到威胁,已做好随时撤离准备。

19日下午,国家林业局就雅江县森林火灾一事发布通告称,火场投入的扑救人员已达1513人和1架卡-32直升机,救火人员正在采取接力水泵、直升机吊桶和开设隔离带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扑救,另有增援的86名森警预计16时到达火场,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紧急增调的3架卡-32直升机正在调机途中。截至19日下午,火场天气为晴间多云,气温0℃到20℃,相对湿度5%到25%。国家林业局表示,火因初步查明为人为失火,嫌疑人已控制,正在进一步调查。火场周边村民已转移至安全地带,周边无重要设施。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份,雅江县也曾发生森林火灾。雅江县政府新闻办公室1月26日曾发布通告称,2018年1月24日14时40分许当地政府接到报告,雅江县河口镇相格宗村发生森林火灾。

雅江县政府新闻办公室介绍,经过森警部队、机关干部职工、专业扑火队员和当地群众共计1291人的奋力扑救,火灾于2018年1月26日12时45分完全扑灭。火场林相为高山松和高山栎混交林,过火面积约1000亩。无人员伤亡。这次起火原因系输变电线路与树梢碰撞引发山火。

记者  屈畅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屈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