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张可欣闯进决赛创历史

2018-02-20 11: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闯进决赛 16岁女孩张可欣创造历史

19日,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比赛展开资格赛角逐,中国派出张可欣、吴梦和柴洪上阵,这也是中国首次派人参加冬奥会该项目角逐。令人惊喜的是,年仅16岁的小将张可欣发挥出色,得到81.00分,在24名选手中列第八,历史性地闯进决赛。

本届冬奥会,中国首次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项目上获得参赛权。张可欣只练了4年滑雪,被视为该项目的“未来之星”。本赛季,她曾获得世界杯中国站比赛的冠军、美国铜山站的季军。除张可欣外,吴梦和柴洪也都是年轻选手,分别只有16岁和19岁。

资格赛分为两轮,取最好成绩进行排名,前十二名晋级决赛。张可欣首轮得到80.60分,名列第七。第二轮,她更上一层楼,将得分提升至81.00分。不过,上届冬奥会铜牌得主、日本选手小野塚彩那第二轮滑出84.80的高分,将张可欣挤到第八,但这已无碍张可欣晋级决赛。柴洪得到63.60分,排名第19位;吴梦得到61.00分,排在第20位,两人未能晋级。

张可欣赛后表示,这是自己首次参加冬奥会,还是感到特别紧张,“教练告诉我要深呼吸,放松心态,尽量想自己的动作,不要考虑其他的。无论技巧层面还是心态调整方面,教练都给了我很大帮助。冬奥会和世界杯分站赛完全不一样,比赛气氛和环境都好很多。”

谈到自己的成绩,张可欣说:“我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也创造了个人最高得分。对手都太‘狠’了,实力太强,动作难度比我大,高度也比我高。至于决赛,我没有过多想法,放松去比就行了。”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高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