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追踪:四川雅江森林火灾1700余人奋战火场扑灭明火

2018-02-22 00: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追踪:四川雅江森林火灾1700余人奋战火场扑灭明火

中新网成都2月21日电 记者21日晚从四川雅江县森林灭火联合指挥部获悉,雅江县恶古乡马益西村“2.16”森林火灾,经武警森林部队官兵和南方航空护林站、当地扑火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已实现火场“三无”并移交地方护林人员看守。

据了解,发生在雅江县八角楼乡更觉村的“2.19”森林火灾明火也已全部扑灭,已转入烟点清理阶段。八角楼乡更觉村火场林相为高山松、落叶松、高山标和冷云杉纯林及混交林,火场风向多变,瞬时风力可达7至8级。

21日,根据火场态势,灭火联指及时调整补充扑救力量,共动用1700余人投入灭火。武警四川省森林总队553名官兵主要负责安乐沟沿线林火扑救,按照分段包干的责任要求,采取以水灭火的方式,阻断下座火头,确保安乐沟下侧方森林资源安全。

南方航空护林站5架直升机吊灭作业,飞行14架次,集中向安乐沟开展空中灭火作业51桶。同时,当地专业半专业打火队和民众负责清理火星烟点。至21日下午18时,火场明火已全部扑灭,火场过火面积约100公顷。

此外,雅江县恶古乡马益西村的“2.16”森林火灾火场已全部转入烟点清理和看守,按预定方案分工继续对火场西南线、东线、中线、东北线烟点进行拉网式清理。火场东线、西南线已无明显烟点,扑救人员正在加紧对火场中线、东北线尚有的少量零星烟点进行再次清理。

武警四川省森林总队政治部副主任曾晓辉称,此次森火武警四川省森林总队先后分三个批次调集兵力700人参加灭火作战,连续奋战了五天四夜,转战2个火场。目前,雅江县八角楼乡火场扑救人员已从火场向宿营地陆续撤离,灭火联合指挥部将调整扑救力量,统一部署火星烟点清理任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忠俊 李传永 郭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