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重庆:近千亿元扶贫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2018-02-25 00:28 新华网

来源标题:重庆:近千亿元扶贫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新华社重庆2月24日电 重庆市渝北区木耳镇农民杨庆华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镇村干部的鼓励下搞起肉鸡养殖,为盖鸡棚、买鸡苗,他东挪西凑还差几万元钱。幸运的是,当地银行机构批复给他5万元扶贫贷款,现在鸡出栏上市,他也顺利脱贫。

在重庆,受惠于金融精准扶贫政策的农民还有许多。记者从重庆市金融办获悉,截至去年年末,重庆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971亿元,14个国定贫困区县贷款余额2695亿元,同比增长14%。记者采访了解到,大量的资金有效激发重庆脱贫产业发展动能,有力服务脱贫攻坚。

在2017年,重庆市发改委、财政局、金融办、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金融精准扶贫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使重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扶贫经济主体合理、有效的金融需求得到充分保障。

着眼于满足贫困户金融需求、以金融撬动脱贫攻坚,重庆银行业等金融机构已推出30余个金融扶贫“拳头”产品,大大便利建卡贫困户。一些区县还创新金融手段,如酉阳探索先借后贷、以贷还借、借贷互促的金融扶贫新路,实现变补贴为借贷、变生活性帮扶为生产型帮扶方式的转变。

长期以来,农民广泛存在贷款需求,但因缺乏担保和抵押,贷款不易。作为专司农村“三权”抵押融资的重庆兴农融资担保公司,专注于服务重庆“三农”融资。截至去年底,兴农担保累计支持“三农”融资2.16万笔、468亿元,对贫困户免收担保费,大大便利了农民贷款。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黄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