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在京发布新书

2018-02-26 01:18 千龙网

近日,被称为“金融界的乔布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携全球网红新书《原则》来到北京,向国人分享了每个人面临无数的选择时,如何让自己的选择成功率稳定且可靠的亲身经验。

这本“网红书”的推荐者包括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彭博社创始人迈克尔·布隆博格、IMF全球副总裁朱民等。上市后短短几天内,《原则》就在美国亚马逊的商业畅销书排行榜上排名第一。

到今天,桥水的资产管理规模以及达到了1600亿美元。其本人也以156亿美元身价位列福布斯富豪榜第48名。令达利欧被“封神”的,是在屡次经济危机中,桥水所展现出的精准预测和稳定表现。2008年金融危机,在对冲基金业平均亏损19%的情况下,桥水仍获得正收益。2016年投资大佬索罗斯年收益亏10亿美元,保尔森亏30亿美元时,桥水的年收益达49亿美元,登上全球对冲基金榜首。达利欧将这些表现归功于他的原则。“我能够成功的最关键因素就是原则。”达利欧说。

从上世纪80年代起,达利欧就会把每一笔投资的交易逻辑记录下来总结规律。后来,他还把这些规律编写成电脑语言,代入数据进行处理,以提高投资决策的效率。

《原则》一书在国内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结合了他自身的经历,列出了在生活和管理中自己认为重要的原则,是达利欧多年来世界观和人生智慧的总结。

一切解读都不及作者自己用16页ppt彻底讲清《原则》的理念。瑞·达利欧这次向国内读者倾囊传授了他的原则。他强调,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原则。如果每个人都写下你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原则,然后把这些工作和生活原则转变成为一种算法,把这样的算法用于你的决策,这样做你就会非常强大。

瑞·达利欧提出,痛苦+反思=进步。他表示,失败是学习的过程,你要把所有失败的原因写下来、分析诊断出来,然后调整你做事情的方式,这是最重要的。他认为,失败让人能够有机会学习,学习过程使大家不断的提高。所以在失败当中学习是整个生活工作中最为重要的一个步骤。

他给出了这样一个公式:痛苦+反思=进步。痛苦代表你所犯的错误,你需要有反思痛苦的能力,然后需要花一点时间诊断你的痛苦究竟是怎么来的,你的痛苦加上你不断的反思,最后会不断成为你进步的动力。

对于个人进化的五个步骤,他详细解释,首先你要去追求目标,在实现目标的路途中,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第二步是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第三步是诊断问题,看看它的根源是什么,可能是你个人的弱点或者是其他人的一些弱点最终导致了这样的问题。第四步是做出方案,根据诊断做出改变,设计新的方案来适应变化。第五步是践行你的计划。每个人的进化就是这五个步骤,所有进化就是诊断你所面临的问题,诊断方案、适应环境、做出变化,最终践行,慢慢实现进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