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海将建八大国家重要级矿产资源战略接续地

2018-02-27 00: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青海将建八大国家重要级矿产资源战略接续地

青海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杨汝坤26日在青海西宁表示,2018年该省将加快建设察尔汗钾盐、柴达木盆地油气资源、共和-贵德盆地地热资源、一里坪-东台锂矿等八大国家重要级矿产资源战略接续地。

据青海省国土资源厅统计数据显示,该省104.56万亿元人民币矿产资源潜在价值中,钠盐、芒硝、锂矿、钾盐、镁盐等11种盐湖矿产潜在总值合计为99.15万亿元,占该省矿产资源潜在总值的94.83%。

当日,青海省召开国土资源工作会议,杨汝坤表示,要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以国家急需、青海具有优势的钾盐、锂、镍、金等战略性矿产为切入点,加快八大国家重要级矿产资源战略接续地建设,特别要推进干热岩、地下热水、页岩气等新能源的勘查开发。

地处中国西北的青海省,其南部的三江源区域堪称中国的生态高地,西部的柴达木盆地被誉为中国“聚宝盆”。近年来,青海省已全面停止三江源、祁连山区域矿产勘查、开发,地勘工作重心转移到柴达木盆地及其周缘。

2017年,该省圈定了一批成矿远景区和找矿靶区,新发现提交普查基地和矿产地13处。共和-贵德盆地在中国首次钻获236摄氏度优质高温干热岩体,都兰县八宝山页岩气资源量预测达6000亿立方米,填补了东昆仑造山带找气空白。

杨汝坤表示,目前,青海沱沱河千万吨级铅锌资源国家储备基地正在形成,东昆仑岩浆型铜镍找矿空间进一步拓展,柴达木盆地及周缘地区钾盐、金矿、稀土、石墨矿勘查取得重大进展。“对于已经基本查明资源远景的矿床,要通过市场方式尽快出让,引进社会资本加快勘查、开发进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