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政府财政信息公开“金秤砣奖”发布

2018-02-27 01: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政府财政信息公开“金秤砣奖”发布

评价政府财政信息公开的“金秤砣奖”25日在北京发布。上海以95.3分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首位。

“金秤砣奖”省级政府前三名分别是上海、江苏、山东。广西、安徽、云南、四川、湖北、吉林、河南位列第四至第十名。

该奖项另对各中心城市政府进行排名,前三名分别是青岛、沈阳、西安。南京、南宁、济南、昆明、郑州、武汉、成都位列第四至十名。

自2016年起,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等机构开始开展政府财政信息公开“金秤砣奖”评议活动,以中国31个省区市和32个中心城市为两个相对独立的评价主体,选取政府财政支出中教育、文化体育与传媒、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社会保障及就业、住房保障、节能环保等六大民生领域的公开信息为研究对象,按照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以百分制对各省级政府及中心城市政府进行打分排名。

报告显示,各地信息公开质量较上年有一定提升,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近半(47.61%)省市未在法定时间内主动公开预决算报告及报表,约一半的地区未披露单独的预算执行情况报表,预决算报表民生支出对比数据披露缺乏统一标准等。

报告建议,完善预决算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建设,尽快出台预算法相关的配套实施细则、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管理办法,明确汇总预决算公开主体责任和依申请公开范畴,建立全国统一的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平台,汇总各级地方政府的预决算报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